,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活动聚焦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专题专栏 >> 新女性文明三字经 >> 活动聚焦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新女性文明三字经》讲读会
2014-09-30 10:41  

  家国梦文明礼巾帼行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新女性文明三字经》讲读会

  为庆祝建国65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家国梦·文明礼·巾帼行”为主题的《新女性文明三字经》讲读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毕庶礼出席讲读会并致辞,来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女干部,市女知联会员以及省市级巾帼文明岗、部分企业女职工代表参加了讲读活动。

  《新女性文明三字经》是市妇联围绕女性文明素质提升用三字形式创作的行为守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化为立志、修身、持家、孝亲等八方面内容,通俗易懂、可学可行,既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也为广大妇女树立了精神标杆和行为准则。自去年创作推出以来,各级妇联组织以“学唱三字经,巾帼文明行”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其进村居、进广场、进机关、进高校、进岗位,通过举办诵读会、专题讲座,编演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切实将其内化为崇德向善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我完善、参与发展的自觉自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本场讲读会从我“作”三字经、我“传”三字经、我“学”三字经三个篇章,采取节目展演、视频展播、主题演讲、主持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全市上下推广传唱“新女性文明三字经”的丰硕成果,既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烟台女性文明尚礼、崇德向善精神面貌,也再次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创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令。“文明是什么”、“文明在哪里”、“文明真的有那么难吗”,与会人员在一次次扪心自问中引发思考、引起共鸣,进一步增强了营造和谐家风,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汇聚起“倡导文明礼、共筑家国梦”强大正能量。

  本次讲读会正值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25周年,讲读会上女知联会员以歌舞等形式,展示了联谊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女知识分子们献礼祖国65华诞、讴歌美好生活的情怀。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