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新农村新生活 培训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专题专栏 >> 新农村新生活 培训 
我市成立“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讲师团
2014-04-22 11:09  

  4月22日,市文明办、市妇联在东海宾馆联合举行全市“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讲师团成立仪式,并举办首期市级妇女骨干培训班。芝罘、牟平、莱山等五区文明办负责人、妇联主席,市“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讲师团成员代表及基层妇女干部和妇女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主席李玲君就如何推进“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她指出,“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是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提高农民素质的迫切需要。各级妇联组织要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妇联工作的重要日程,力争到2015年将全市行政村70%以上中青年妇女普遍轮训一遍。她强调,要把握基层调研、骨干培训和创新形式三个关键环节,针对基层群众对婚姻家庭、家庭教育、农业科技、心理疏导、文化娱乐、健康生活等知识的需求,按照“培训一个人带动全家”的工作思路,采取以集中讲课为主、多种形式互补的培训方式,分级分类抓好妇女骨干培训,真正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丰富、整洁、健康、美好的新生活。她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具有乡土气息、满足妇女多样需求的讲师队伍,开发一批既实际实用又深受欢迎的精品课程;搞好工作结合,将培训与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和谐家庭创建、“新女性文明三字经”推广传唱等相结合,统筹推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强化督导考核,结合实际层层制定培训方案,细化培训计划,出台考核办法,市妇联将通过查看资料、座谈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培训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培训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还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目前,“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市级讲师团由22名成员组成,来自驻烟高校、市委党校、市卫生局、经信委、农业局、体育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并整合了名萱学堂、家教研究会、妇女维权义工等工作队伍和师资力量,课程内容涉及妇女权益维护、婚姻家庭指导、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健康生活、文化娱乐、农业科技七大领域。下步讲师团成员将巡回各县市区开展“点单式”授课。市委党校蔡玉霞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学习中华文化,涵养女性美德”的首场市级骨干培训讲座。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