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公告通知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公告通知 
关于庆祝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2015-03-03 20:39  市妇联妇儿办

  关于庆祝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烟妇儿工委字〔2014〕2号

  各县市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

  2014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期间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面向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适合儿童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文明办等部门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精神,抓住“六一”儿童节时间节点,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化拓展已开展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小公民道德实践”、“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美德少年先进事迹,面向儿童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大力弘扬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字,培养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省里将举办“美德在我家”儿童少年书画摄影大赛、“感恩母亲”征文、“弘扬美德、和谐家风——亲子瞬间”摄影作品大赛等主题实践活动。各级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号召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使儿童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熏陶。

  二、组织开展良好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各级要在节日期间,以弘扬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组织开展“家风与家教”讨论、讲家风家教故事、家规家训征集、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推荐等亲子互动活动。要通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风,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教育广大儿童传承家庭美德,注重生活点滴,培养良好道德品质。

  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关爱活动。节日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特别要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市里将第九次发出“春蕾计划”爱心大篷车。要集中推出一批为儿童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大力宣传儿童优先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儿童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要精心推介一批体现童真童趣、蕴含向上精神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开展具有思想导向、教育内涵,也符合儿童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举办儿童影视剧展演、亲子读书、儿童才艺展示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儿童节日生活,使广大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突出主题,寓教于乐,为广大儿童欢度节日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情况请于6月4日前报市妇联妇儿办。

  烟台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14年5月9日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