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公告通知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公告通知 
关于印发《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专项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2015-03-03 20:39  

  各县市区、开发区、高新区妇联,昆嵛山保护区党群工作部:

  为做好2014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鲁组发﹝2014﹞15号)、《山东省妇联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和烟台市《2014年目标管理考核意见》要求,制定《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专项工作考核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专项工作

  考核方案

  
2、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专项工作

  考核评价标准及评分表

  3、2014年各县市区“两癌”检查人数标准

  烟台市妇联

  2014年9月10日

 

  附件1

  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

  县市区科学发展专项工作考核方案

  为做好2014年度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考核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鲁组发﹝2014﹞15号)和《山东省妇联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烟台实际,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

  1、考核内容。(1)推动党委、政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2)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

  2、评价标准。两项考核内容以百分制量化计算得分。(1)建立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长效机制,出台办实事意见,每年至少为妇女儿童办1—2件实事,并取得成效(50分);(2)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覆盖面,建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长效机制(50分)。

  3、评价办法。坚持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自查自评与综合评价相结合,通过督导调研、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全面掌握各县市区考核指标实际完成情况。将评价标准中各要素所得分值相加得总分值,设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评定为“好”等次的不超过30%。评价标准及评分表附后。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的考核由市卫生局、市妇联联合进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考核办法

  1、成立考核办公室。市妇联成立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办公室,2014年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妇儿办。考核工作办公室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和监测督促,及时掌握各地情况,指导各县市区推进相关工作;通过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各县市区推进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各县市区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各县市区妇联根据考核内容,落实责任部门和联络员,负责做好考核相关工作。

  2、实行年末评价。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考核指标进行综合评价。(1)12月30日前,对考核指标进行年度总结,主要内容包括:各县市区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提出定量指标分值、定性评价项目等次的初评意见。(2)2015年1月底前,市妇联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审定《2014年度考核指标总结报告》。2015年2月初,以单位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市委组织部和省妇联。

  3、提交考核资料。(1)各县市区要对考核内容进展情况及时调度,建立台账,于11月底前上报本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数据,并附相关证明材料。(2)考核资料包括:办实事工作文件、实施方案、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工作进度等;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进度、“两癌”免费检查扩面完成情况、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情况等。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保证不在这两项指标上出问题,影响全市考核成绩。把考核作为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协调,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二)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定内容进行考核,统一标准尺度,规范考评程序,确保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准确。规范和精简各类检查,把平时考核和日常工作检查结合起来进行,提高考核效率。

  (三)务求实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妇女儿童受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目标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查漏补缺,抓好落实。

  
附件2

  烟台市妇联2014年度县市区

  科学发展专项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及评分表

  县市区:总得分:

  指标内容

  评分标准

  满分

  实际得分

  推动党委、政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建立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长效机制

  10

  党委、政府出台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意见

  10

  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措施到位

  10

  “两个规划”难点指标有突破进展

  10

  将“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纳入党委政府督查、人大视察或科学发展综合考核

  10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

  全面开展“两癌”检查工作

  10

  建立长效机制

  10

  财政有一定补贴

  10

  检查人数达到标准

  10

  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

  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建立长效机制

  10

  附件3

  2014年各县市区“两癌”检查人数标准

  县市区

  育龄妇女参考人数

  (已婚至49周岁)

  检查项目及

  人数标准

  备注

  福山区

  55751

  乳腺癌300人

  或宫颈癌2000人

  牟平区

  82312

  乳腺癌2000人

  省级项目县

  莱山区

  41031

  乳腺癌300人

  或宫项癌2000人

  开发区

  43871

  乳腺癌300人

  或宫颈癌2000人

  高新区

  6175

  宫颈癌100人

  或乳腺癌30人

  龙口市

  122042

  乳腺癌2000人

  省级项目县

  莱阳市

  165759

  宫颈癌14000人

  国家项目县

  莱州市

  152210

  宫颈癌14000人

  省级项目县

  蓬莱市

  83661

  宫颈癌4000人

  或乳腺癌500人

  招远市

  103027

  乳腺癌2000人

  国家项目县

  栖霞市

  108007

  宫颈癌5000人

  或乳腺癌700人

  海阳市

  114448

  宫颈癌14000人

  省级项目县

  长岛县

  7356

  宫颈癌1000人

  或乳腺癌100人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