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权益维护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烟台市成立女性教育与权益维护志愿讲师团
2014-03-05 09:23  市妇联权益部

  为切实保障妇女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维权服务实效,烟台市妇联联合烟台大学成立“烟台女性教育与权益维护志愿讲师团”,3月8日在烟台大学举办了成立仪式暨首届“女性教育与权益维护”论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为讲师团首批成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市妇联权益部全面介绍了全市妇女维权工作,讲师团成员分别就女性权益维护、女性修为、女性角色定位等进行论文交流,并围绕“新形势下女性权益维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开阔视野、分享成果、相互交流、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近年来,烟台市妇联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构建了“525”社会化维权网络体系,为维护妇女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适应维权工作新形势,市妇联探索与高校合作,将妇联组织平台优势与高校女性教育、法学研究、维权实践等优势资源有效对接,为提升女性素质和权益维护工作效能搭建了新平台。讲师团由从事司法、教育、社会保障等实务工作和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以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和维权服务为主要任务,围绕青年女性教育、母亲素养提升、婚姻家庭维护、女性自我保护与权益维护等五个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和教育培训;在女职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矛盾预防调解、失地社会保障等方面为妇女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和维权服务;围绕加强和创新女性教育和维权服务工作实效,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形成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报告,为女性教育和权益维护工作提供经验参考和实践指导。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