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文明创建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文明创建 
福山区妇联深入基层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
2015-08-19 10:45  福山区妇联

  为深入推进“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工作,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提升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8月19日,区妇联在回里镇刘家庄村举办了新一期“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班,福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陆阳应邀授课。

  活动中,陆科长围绕“妇女儿童保障”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妇女儿童在工作、生活、教育等方面的维权知识,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问卷调查和有奖知识竞答,发放了《报春晖·礼赞母亲》福山区优秀母亲事迹汇编、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页和“福在福山”文化衫,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

  2014年开始,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作为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在基层开展实用性强、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培训课程,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提升文明素质。目前,在全区共举办“新农村新生活”培训51场,培训妇女4500余人。

  近期,区妇联还将继续深入其他乡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主要涉及妇女生殖健康保健、家庭教育、妇女法律维权和传染病预防等几个方面,切实帮助广大妇女提升文明素养和幸福指数,塑造良好的家风、乡风和民风。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