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长岛县妇联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015-10-25 14:18  长岛县妇联

  按照省、市妇联关于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长岛县妇联在金秋重阳节之际,四措并举在全县开展了“感恩父母共筑最美家庭”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下发了《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一批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幸福的普通金婚、银婚和谐美满家庭典型。

  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开展该项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是认真部署。召开了由乡镇以及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专题动员会,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强调了这一“寻找”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开展形式。会后各级妇联组织分头行动,精心部署,确保寻找出来的“最美家庭”生动可亲、真实可信、优秀可学,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三是广泛发动群众。此次寻找活动采取单位推荐、踊跃自荐、相互推荐等多种形式,积极发动群众、吸引群众、组织群众,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新闻媒体联手,在全社会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利用广播电台、网站、微博等媒介开辟专题和专栏,宣传报道寻找活动开展情况,集中采访、展示、报道部分金婚、银婚美满和谐家庭典型代表,充分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引领作用,让全县广大家庭成员感悟“最美”,接受教育,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