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我市家庭文化公益讲堂开课
2015-11-01 13:52  市妇联组织部

  10月30日,烟台市家庭文化公益大讲堂揭牌仪式在芝罘区幸福街道幸福广场举行,并举办首场讲座。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伟授牌,省工商局原副局长、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王天仁作了《治家四字经》专题讲座。芝罘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芝罘区各街道妇联主席、社区妇代会主任、妇女代表等300多人聆听讲座。

  家庭文明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多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抓住家庭主阵地,倾心致力于家庭文化建设,先后打造了家庭文化节、婚姻家庭健康工程等一系列品牌载体和活动,并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推出了《新女性文明三字经》,总结凝练了烟台女性“三花”精神,并与高校联合开发推广相关精品课程,对其进行解读阐释。目前,《新三字经》已被列入“中国现代家庭建设治理读本”之中,作为现代家教的宣传内容之一。下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做好家庭文化公益讲堂与“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的“嫁接”,推动“新三字经”、女性精神和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的推广宣传进社区、进广场,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尤其是妇女在本职岗位、社会生活中融会贯通、自觉践行,争当有责任、有担当的现代新女性,争做传播文明、传递温暖的“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