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蓬莱市妇联赴胶州考察学习
2016-04-05 09:12  蓬莱市妇联

解放思想“走出去”   就近“取经”谋发展

蓬莱市妇联赴胶州考察学习

在蓬莱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蓬莱市妇联积极响应,主动在全省县级市范围内寻标、对标,并于3月22-23日组织妇联干部赴胶州市考察学习,通过现场观摩5个优秀村居、1个企业、1个“创客妇联”合作项目和胶州市规划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等不得”、“慢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深受冲击和震撼。可以说,考察学习之前,是带着好奇而去;考察学习之后,所见所闻让大家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是带着满腔的感慨、强烈的决心而回。一是胶州妇联争取党政支持力度之大令人震撼!胶州妇联编制13人,机关设一部一室,下设妇女培训学校和妇儿办两个事业单位,建有完善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5年市委市政府把“两癌”妇女救助作为胶州市为民办实事之一,财政拨款260万由妇联支配,专门用于两癌筛查救助,妇联根据患病妇女情况,给予2000-10000元不等的补助。二是胶州妇联动真格抓落实力度之大令人震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虽然务虚,但目的是务实。胶州市妇联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与寻找“最美家庭”相结合,从寻找洁净庭院→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扎实推进,层层设立赶超目标。其中,九龙街道还自筹60万专项经费用于表彰最美家庭,每户最高奖励3000元,并在文化广场设立最美家庭宣传牌、妇女典型看板等。三是胶州妇联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之高令人震撼!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从九龙街道小荒村成立的德孝基金会,胶北街道律家庄村成立的小水滴义工团、好女婿义工团、爱心大家义工队,到胶莱镇的“创客妇联”项目和在“妇女之家”搭建的创客服务平台等等,无不体现了胶州妇联干部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考察学习不仅要看到想到,更重要的是学到干到。蓬莱市妇联在反思差距的同时,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和目标。下步,将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在“互联网+”领域开辟新的发展空间;深入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进一步深化“美丽家庭”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重点做好妇女“两癌”筛查、白内障复明术、春蕾女童救助等社会公益项目,切实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暖在妇女心坎上;稳步推进扩大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工作,把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热心公益服务、自愿参与妇联工作的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吸纳到基层妇联组织中,真正让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延伸拓展到“神经末梢”,不断夯实党开展妇女工作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