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权益维护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烟台市启动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
2017-03-23 10:06  市妇联权益部

  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有效疏导婚姻家庭心理问题,预防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烟台市妇联今天上午在芝罘区毓璜顶办事处举行烟台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短片,向广大家庭发出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首善芝罘”的倡议书。省巾帼维权志愿者郑丽丽律师为百余名妇联干部、社区居民做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首场讲座,结合具体案例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各级妇联干部理解、运用《反家庭暴力法》,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经验指导。课程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组织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首善芝罘”签名活动。

  广大妇联干部和居民纷纷表示,听后收益匪浅,对“家庭暴力”的定义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遭遇家庭暴力如何保留证据、更好维护权益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如何化解家庭矛盾、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全市巡讲活动采取“订单式”讲课模式,采取由基层妇女群众根据需求点课、专家上门讲课的方式,为大家提供法律宣讲、心理疏导、科学教子等方面的服务,大家可以就自己所关心关注的问题与专家面对面咨询。

责任编辑:王晖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