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田家四姐妹:田家飞出的金凤凰
2017-04-01 15:50  蓬莱市妇联

  在蓬莱,有这样一个妇女创业团队,生活中,她们是如影随形的同胞四姐妹;工作中,她们是雷厉风行的铿锵女汉子,善思考,有创意,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她们就是烟台市田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田家姐妹。四个姐妹白手起家,短短两年先后被评为蓬莱电商龙头企业、蓬莱电商示范企业、烟台市电商示范企业、获得山东省妇女创业大赛一等奖、两次受邀参加在北大举办的台湾两岸金犊奖创客营讲师,并受邀参加烟台农业局主办的“第二期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分享。

  2013年,四姐妹听村里老人说到卖果难的问题,姐妹几个大学毕业就纷纷去北京上海工作,很早接触互联网,这么好的水果,何不利用电商平台出售?说做就做,四姐妹随后开始考察包装,发现蓬莱的水果多使用大的瓦楞纸箱包装,动辄几十斤,不仅搬运困难,而且包装粗糙,不适合中高端消费。在多次与纸箱厂老板沟通后,田春影确立了自己的品牌“田家果园”并设计出个性包装,着手在互联网开始进行推广,因为水果口感好,包装精致,客户反馈一片大好。

  四姐妹各司其职,有了问题,大家一起开会研究,慢慢地,公司从4个人拓展为8个人,并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2016年7月,公司在优质产区签约几千亩基地,建立了悦之田农超种植合作社,其中有500亩苹果,600亩樱桃,2000亩富硒基地,2016年3月销售量突破万单,2016年末,被烟台评为示范企业!

  2015年6月18日,应金犊奖组委会邀请,姐妹们第一次走上北大讲台,和小金犊分享我们的创业故事,第一次在电视上曝光。2016年,在一切步入稳定后,姐妹们萌生了一个更加大胆的想法,她们决定从源头做起,实现产销对接一体化。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爱美的年纪里,起早贪黑的奔波让原本白净整洁的四姐妹,活活晒成了“小黑人”。从单一的品种,到多样的品类,从单一的口味,到多样的门类,销售的过程不仅是一个不断细分、增值的事,更是一个不断开阔思路的过程,眼下四姐妹正打算丰富好产品线,与各渠道合作一起构建产品线,一起合作,开辟大学生市场,做大学生水果配餐,抓住大众消费群体,做好产品的体验服务,为接下来的定制产品,以及旅游延展做好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