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建功创业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建功创业 
2017烟台·德州巾帼帮扶协作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2017-07-15 10:42  市妇联发展部

  7月13-14日,2017烟台·德州巾帼帮扶协作推进会在烟台召开。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一行10人受邀来烟,烟台市妇联主席李玲君、副主席宋修波,对口帮扶县市区妇联主席、女企业家及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是两市妇联深入开展扶贫协作的推进会、洽谈会。一是实地考察找准切入点。先后赴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沃族酒庄、蓬莱阁街道渔家乐等地,就水果电商销售、葡萄酒加工、特色乡村旅游、渔家乐产业等进行了参观考察,德州一行表示,烟台旅游标准化建设、渔家乐协会化规范管理、农业特色化延伸等工作很值得借鉴学习。二是座谈交流达成共识。会上,两市对口县市区相互交流意见,积极沟通协商,主要围绕农家乐、乡村旅游、果品种植与加工等行业帮扶项目进行深入探讨,特别在美国西梅种植、莱阳黄金梨嫁接、工艺品加工等项目上达成合作推广意向。三是项目洽谈签订协议。经过双方洽谈,两市妇联签订帮扶协作协议,就手工加工、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农家乐等五个合作项目达成帮扶协议。烟台市妇联还现场提供贫困母亲救助金4万元,用于帮扶德州市10个省定贫困村困难家庭。4个对口县市区妇联也分别签订了协议。

  烟台市妇联主席李玲君指出,两市妇联的帮扶协作工作在于想题目、通有无,多联络、常沟通,要组织对口,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让女企联积极发挥作用,将扶贫工作延伸各个企业、惠及广大妇女,吸引更多企业资源共享;要项目对口,促进企业技术、用工、产业、产品、管理等方面的相互交流,资源互补、优势共享;要感情对口,互帮互助,以友谊促合作,以感情促发展。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