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一线快讯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一线快讯 
烟台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14:38  

  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就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既关乎国家命运、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过去五年的变化实实在在、成就令人振奋,未来发展的蓝图更加清晰、信心备受鼓舞;报告中还多次提及妇女、儿童和家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发展事业的关心关注,让人无比温暖和感动。

  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妇联主席贺书清说:“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从“妇代会主任”到“妇联主席”,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更是妇联组织管理和服务模式的大变革。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要主动适应群团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妇女工作本领,创新妇女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妇联组织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龙口市兰高镇大张家村村民张玉莲五年间成了十里八乡的“文化名人”,还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齐鲁最美家庭,她说:“听完十九大报告,感觉心里真敞亮。这几年农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正,我们家还被评上了“最美家庭”,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光荣。当了这个模范,往后我们全家更得带好头,更得把十里八乡爱唱爱演的乡亲们都团结起来,让大家都能传扬好家风、好乡风,一块儿把乡村文化繁荣起来。”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齐鲁巾帼十杰,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长红对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创新”一词感触颇深,她说:“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一系列支持创新发展的举措成就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十九大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一系列论述,让我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打造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烟台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邢英更关注“文化”一词,她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我十分认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旗帜鲜明地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向上向善,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汇聚中国智慧,培育好实现中国梦的“青年一代”。”

  听到十九大报告中“两个阶段”的目标,莱山区解甲庄南水桃林村幸福院93岁老人杨明君十分激动,她说:“活了90多岁,我就相信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党,日子就能越过越好。这几年市妇联的“第一书记”帮着村里修上路、通了公交,还建了农家乐,俺村都成了旅游点,真是一天一个样儿。我活了90多岁还是没活够,还想看党开二十大,那时候俺村肯定更富裕、更漂亮!”

  蓬莱市小门家镇妇联主席杨林特别关注报告中有关妇女儿童的内容,她说:“十九大召开前夕,镇上每个村都准备了“喜迎十九大”的挂图和标语;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妇女、儿童和家庭,妇女姐妹们更是备受鼓舞和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做好妇女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妇女群众手中,引领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成为“四个伟大”“四个全面”和“两个百年”的坚定支持者和建设者!”

  十九大报告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这句话让长岛县小钦岛乡卫生院副院长王辉感触颇深,她说:“在小钦岛工作近10年,我和乡亲们一起感受着党的民生关怀和奋斗成果——吃上了淡化水,坐上了方便船,享受了医疗补助,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点赞声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我也会始终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医者的仁心仁术守护海岛群众的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