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女界关注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界关注 
凝聚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2018-05-04 11:09  烟台日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季节,烟台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妇女的一次盛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烟台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举旗帜跟党走,融入中心促发展,全市妇女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妇女改革发展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各级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多年来,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彰显了烟台女性的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和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中,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今后五年,是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为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和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烟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核心要义、悟透原理精髓,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把握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全面深化妇联改革这一战略任务,深入实施政治引领、创新引领、文化引领、服务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建妇建融合度、服务妇女精准度、组织形象辨识度、妇女群众满意度“四个提升”,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

  
砥砺奋进新时代,妇女发展使命在肩;接续奋斗新征程,妇女事业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烟台妇女一定能够不辱使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断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现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新贡献,全力推动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