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妇联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听取群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2018-07-13 16:19  市妇联宣传部

  

        6月22日下午,烟台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在听取群团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下步工作。

  会上,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传达了张术平同志讲话的主要精神。围绕张术平同志提出的“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展示新形象”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张术平同志专题听取群团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烟台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群团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全局、高屋建瓴,为今后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妇联系统中认真传达学习张术平同志讲话精神,激发各级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以张术平同志讲话精神为动力,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有为才有位”意识;要紧密结合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实际,结合烟台妇女十六大工作部署,立足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把烟台妇女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下步,市妇联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稳步深化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有序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强化组织、阵地、队伍建设,全面启动“新女性成长培训计划”,持之以恒地强化基层基础,织密织牢基层组织网络,注重对乡镇妇联区域化改革以及“会改联”后工作机制、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解决问题、探索经验,推动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良好局面。

  立足创业创新,引导妇女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海洋强市等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加强资源整合、建设服务平台、助力女性创业者发展,引领广大妇女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建功立业。

  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富有影响的“妇字号”品牌。立足家庭,深入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做成有影响的“家”字品牌,开展好“传家风、立家规、扬家训”等宣传展示活动。要面向家庭、立足社区,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一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当前,要重点做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经验、总结推广。

  强化典型引领,着力培树一批巾帼典型。注重从基层和普通妇女中培树典型,注重培养岗位建功、家庭文明、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等不同层面的巾帼典型,抓住三八节、六一节、国际家庭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开展成长成才故事汇、巾帼楷模事迹巡讲等形式,为妇女树起身边的榜样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