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权益维护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烟台市召开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08-10 08:29  市妇联权益部

  为建立和维护平等、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推动“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有序开展,7月30日,市妇联、民政局、司法局联合在凤凰山宾馆召开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妇联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市长,民政局、司法局、妇联、婚姻登记处主要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芝罘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观看“家缘护航”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纪实短片,全面了解中心创新采用三人小组工作法,把矛盾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三项服务有效结合,全方位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经验做法。

  参观结束后,在凤凰山宾馆召开会议。芝罘区政府做经验交流,福山区、蓬莱市、招远市政府做表态发言,市政府分管市长做重要讲话。

  福山区、蓬莱市、招远市分别就下一步婚姻家庭辅导机构建设和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为家庭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促进家庭这一社会细胞更健康、更文明的务实之举,既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式创新,也是妇联、民政和司行政部门在新平台上开展新合作的有效抓手。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具体负责婚姻家庭辅导机构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做好项目的实施。民政部门负责婚姻家庭辅导机构的场所管理、指导辅导人员对婚姻家庭辅导信息系统的使用;妇联组织要配合民政、司法行政部门做好调解和辅导工作;民政、司法行政部门负责聘用与招募人员的使用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明确工作职责,又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有序创新开展,重点破解“有地方做事、有人干事、能干成事”三个难题,争取到2019年7月,全市13个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全部建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组建一支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队伍,规范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切实提升广大家庭的幸福指数,把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打造成我市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