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建功创业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建功创业 
烟台市妇联举办巾帼红·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
2019-03-14 15:30  

  春风送岗,春暖人心。为促进妇女就业,推进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市妇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于3月7日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9年巾帼红•春风行动女性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以“巾帼家政 温暖万家”为主题,招聘会上,市妇联专门设置家政服务招聘专区,积极发动市女企联、家协等社会组织,依托联民集团、御花园老年公寓、银和怡海家政、慈悌合家政等13家家政服务龙头企业,为求职女性提供上千个家政岗位,涉及月嫂、家政、护工、保洁、网络管理、幼师、培训策划师等十几个岗位。市妇联还在现场发放《烟台市妇联“巾帼家政温暖万家”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发展家庭服务业;倡导家庭服务机构构建诚信企业文化,为社会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市妇联主席李咏梅到招聘会现场指导招聘工作。李主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市妇联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家庭服务业作为吸纳妇女就业的有效途径,尤其需要抓好。她希望家政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做大做强烟台家政服务品牌;希望妇女姐妹切实转变就业观念,家政服务业是朝阳产业,是女性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李主席在招聘现场还详细询问了解了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薪资构成和福利情况,要求企业要重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高质发展。

  为助力女性求职,维护合法权益,市妇联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由创业指导师、人力资源专家、职业指导师、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仲裁员、律师等组成专家顾问团,为求职女性提供模拟面试、职业指导、职业素质测评、政策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市妇联制作了《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法律法规宣传片,现场滚动播放,志愿者为入场招聘企业和应聘女性发放《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明白纸,帮助求职女性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用人单位自觉遵法守法、依法加强女职工保护的责任意识。

  招聘会还集中安排适合女性岗位进场,主要涉及财会人员、行政办公人员、保管员、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管理、国际贸易、营销服务等领域。据统计,参加现场和委托招聘的用人单位达120多家,提供专业工种90多个,就业岗位1500多个。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