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烟台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躬耕基层 贴心娘家
2019-03-06 16:28  

  冷晓燕,烟台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尽管社区百姓都叫她冷书记,但大家心里都知道,她有融化冰雪的热心肠。冷晓燕告诉记者,“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核心只有一条:就是让住在这里的老老少少感到温暖、幸福、和谐。”

  大海阳社区,地处芝罘老城区,面积0.6平方公里,居住着2528户、7469名居民。2000年6月,冷晓燕以笔试面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芝罘区社区工作。2004年,30岁的冷晓燕怀揣“要像父亲一样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担任了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社区工作的19年里,让她读懂了自己的身份,更认清了自己的责任。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就是一个看堡垒、守阵地的,我得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从心里感党恩、跟党走。”

  她从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入手,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将困扰社区多年的污水横流问题、法律咨询难题、连年暖气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一一解决。2017年,冷晓燕又带领社区红色先锋社会组织开办“壹家生活社区厨房”,启动“我为老人添个菜”项目,为社区老人提供精准养老午餐服务,80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享受社区志愿者提供的免费维修、免费长寿宴。

  时代在发展,群众的诉求也在变化,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冷晓燕在芝罘区率先推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聚合为民服务资源,先后建立起彩虹安全维修服务社、文明养犬协会等24个志愿服务组织,建立起壹家家风馆、壹家初心社、壹家公益坊等19个功能服务区,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社区”。

  前段时间,一篇《让爱汇成大江大海》的文章传遍朋友圈,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草根作家战军,用细腻的文笔展示了大海阳社区的前世今生,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我们就是要建设一个让群众自豪的‘幸福大海阳’。”

  只要付出真情,换来的一定是超越血缘的亲情。看到社区居委会晚上又加班了,住在对面的张大娘会赶紧送去加班餐,社区谁家娶媳妇嫁闺女生孩子,都会最先跑到居委会报喜,2014年冷晓燕住院,社区群众竟排起了值班表,每天两人轮流陪护,20多天从未间断,面对辖区群众的深情,冷晓燕哭了,那是幸福的泪水!

  “这里有我要的幸福感,这些幸福是金钱和权力换不来的。”

  19年,她秉持初心,将大写的信仰镌刻在大海阳,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18年10月,冷晓燕被山东省委授予“担当作为好书记”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奖励。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