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女运动员金牌团队:撑起赛场上的半边荣光!
2019-02-27 16:18  

  2018,注定是烟台体育人不能忘怀的丰收记忆。四年磨一剑,烟台体育人迎来了第24届省运会的开幕。本届省运会烟台市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008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831个小项的角逐,共获得金牌178.5枚。

  在这沉甸甸的178.5枚金牌中,我们的女子冠军团队功不可没。其中,获得金牌的女教练员共有18名,占获得金牌教练员总数的39%,获得金牌的女运动员共有234名,占全体运动员总数的23%,而她们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共获得了98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54.9%,为我市获得金牌总数全省第三的成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水上项目

  游泳教练肖梅、丛京京、曾艳红,铁人三项教练昝伟,皮划艇教练王灵玲和跳水教练张颖,是水上项目的金牌女教练员;参加比赛的女运动员共有48名,取得了28.5枚金牌,占水上项目50.5枚金牌总数的一半以上。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离不开教练员默默的付出和奉献。铁人三项的主教练昝伟,去年丈夫突患重病,昝教练一边照顾着相濡以沫的爱人一边承担起备战省运的重任,最终换来了沉甸甸的3.5枚金牌,将铁人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陆上项目

  田径教练梁丽丽、孙光红,体操教练吕剑萍,射击教练李松玲、击剑教练李欣和王靖是陆上项目的金牌女教练,参加陆上项目的65名女运动员,共获得了43枚金牌,也超过了陆上项目70枚金牌的一半以上。

  其中,女子举重包揽5枚金牌,再次展现了烟台市举重队的雄厚实力。网球队包揽了女子甲组单打、双打、团体3枚金牌,在山东网坛异军突起。烟台在省运会网球项目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矗立起烟台网球发展史上崭新的里程碑。

  集体项目

  集体项目印证了团队精神和团体的力量,手球、橄榄球、篮球、排球、足球和沙滩排球六个集体项目,共有121名女运动员参赛,夺得了26.5枚金牌,依旧是超过了45枚金牌数的一半以上。

  橄榄球队四年如一日的训练,烟台市体工大队橄榄球男、女队主教练王倩丽,把最美的青春时光倾注在体育事业上,全天24小时跟队,亲自陪练,贴近指导。  寒来暑往,风霜雪雨,她和大家同吃同住,同甘共苦;她把队员当做自己的孩子,当做生活的全部,却唯独没有自己,放弃每年春节与父母和亲人团聚,甚至抽不出安置个人情感的时间。  她赢了!第24届省运会,烟台男子橄榄球队凭借压倒性的优势收获4枚金牌,蝉联省运会冠军。女子橄榄球队仅够上场的9名队员,6名带伤上阵的队员中,其中3人将要做的手术拖到了比赛后,他们以命相搏,拿到了最悲壮、最沉重、最催人泪下、含金量最高的2枚金牌!

  女足在此次省运会中的表现,可以说成就了几代烟台足球人的梦想。主教练高飞,10岁结缘足球,放飞绿茵梦想。全力以赴,摸爬滚打30年,宝刀不老;夙兴夜寐,执教女足16年,一路荣光;带队参加四届省运会,夺回两届冠军、两届亚军,于齐鲁足坛声名鹊起。备战省运会,她亲力亲为,研究战术、强化训练,每天训练达7个小时。医生劝她,心脏不好,必须注意休息,她却不知多少次晕倒在球场上。即将决赛的关键时刻,唯一亲人老母亲脑溢血,她白天训练,晚上在医院陪护,出院后把母亲送到亲戚家,自己仍坚持带队训练。4年艰辛备尝,铿锵玫瑰璀璨绽放,在24届省运会决赛中突破重围取得亚军,为烟台代表团勇夺4枚金牌。年轻的女足教练褚宁,带领着女足姑娘们不畏劲敌、敢打敢拼、勇往直前,让青春和梦想在绿茵场上绚丽绽放。获得乙组第三名,女足两支队伍共为烟台体育贡献了7枚金牌。

  女子手球教练黄翠红,带领着两支手球队伍,在省运会上分获第2、3名,共夺得5.5枚金牌,男子手球教练王莉莉,带领男子甲组勇夺冠军。

  我们的女子冠军团队在省运会中撑起了半边天,她们在2018年夏天雅加达举行的18届亚运会的赛场上,扬眉剑出鞘,寒光射星斗。本届亚运会,山东省共派出87名运动员参赛,烟台籍女运动员共有10名参加比赛,刘诗颖、张鑫秋、李缘、孙一文经过全力搏击,获得了宝贵的4枚金牌,其中刘诗颖、张鑫秋在标枪和碟多向项目中破亚运会纪录。

  而今,挥洒激情的24届省运会已落下帷幕,充满希冀的25届省运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起点,新的未来,新的拼搏,新的期待,希望我们的女子冠军团队,在后续的四年周期当中,一定会助力烟台体育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