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权益维护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市妇联举行“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寒冬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18 09:41  

  2月1日上午,烟台市妇联在滨医烟台附院举行“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寒冬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为巾帼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滨州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杜永俐、丰金集团董事长李林才、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参加活动。

  李咏梅在讲话中指出,巾帼志愿服务是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因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周全而传递着别样温暖,并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爱心大篷车、维权慈善义工站、婚姻家庭辅导、女检察官进社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扎根基层、深入人心。

  李咏梅强调,“巾帼红”志愿服务品牌伴随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应运而生,既是烟台市妇联践行“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展巾帼志愿服务深度和广度的有力举措,也是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打造“巾帼红”妇女工作品牌,用暖心服务引领广大妇女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具体实践。李咏梅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有更多像滨医烟台附院这样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汇聚在“巾帼红”的旗下,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家园、文明实践等各类服务活动,让“巾帼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希望广大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浓浓的服务热情,不断吸引和凝聚新的力量发展壮大队伍,创新服务手段,打造服务品牌,用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夯实“全国文明城市”的爱心底色;希望有越来越多像丰金集团这样的企业,倡导并践行“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公益理念,在群众的口碑声中让资本增值,让幸福绽放!

  启动仪式结束后,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便赶赴牟平龙泉镇和王格庄镇,看望村妇联主席、女党员和贫困户,为38户家庭提供血压计、药品和米、面、奶、棉被等生活物资,志愿服务队的医疗专家为妇女举办了健康讲座、开展查体并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丰金集团为活动提供价值6万元的物资,将陆续发放到120户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