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女界关注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界关注 
黄晓薇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说: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法治阳光
2019-03-18 10:34  中国妇女网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别召开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表示,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有力度、有温度的答卷,完全赞成和拥护“两高”报告。

  黄晓薇认为,“两高”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原则,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部署,体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长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从自身职能和优势出发,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全国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两高”报告精神,深入推进与“两高”的沟通合作,抓住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的落实和完善,推动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