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政策法规 
女大学生创业难?专家告诉你如何开创新天地!
2019-03-13 10:58  

  为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提高服务妇女就业成效,即日起,烟台女性微信公众号将推出“巾帼红春风送岗”女性就业服务指导专栏。我们将邀请女企业家、人社部门、高校职业指导教师等就女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法规、就业维权帮扶等内容为广大女性提供相关服务指导。

  今天,我们请来了,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邢英,聊聊女大学生创业的问题。

  邢英

  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教育学硕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烟台市妇联婚恋道德智慧教育书院院长

  女大学生的创业定位、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创业心态、创业情感、创业素质能力和修养等当成为女大学生创业教育和自我成长不可或缺的部分。

  立德铸魂,志在高远,做有灵魂的创业者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作为创业者,也需要有创业灵魂。女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立德铸魂,志在高远,做有灵魂的创业者。

  深入实际、扎根百姓,做接地气的创业者

  女大学生要搞清楚为谁创业的问题,把好脉,接地气,心中有数,情暖他人,注重培养自身魄力,锻炼坚强的毅力、提升办事能力,避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接地气解人忧的创业者。

  耐心静观,不忘初心,做有智慧的创业者

  在大学生自主创业中三分钟热度的现象非常明显,这也是很多大学生无法长期坚持创业的重要原因。女大学生要保持一个宁静平和自然顺应的积极心态,既善于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和充分的温暖支持,又能积极进行梳理调整和砥砺。

  女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放平心态,在不断尝试中砥砺前行,用自我道德智慧开创一片崭新天地!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