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政策法规 
创业就业的心态很重要!鲁大商学院教授教你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2019-03-14 10:59  

  为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提高服务妇女就业成效,即日起,烟台女性微信公众号将推出“巾帼红春风送岗”女性就业服务指导专栏。我们将邀请女企业家、人社部门、高校职业指导教师等就女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法规、就业维权帮扶等内容为广大女性提供相关服务指导。

  今天,我们请来了,鲁东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魏一,聊聊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

  ”她经济”,“她能力”等趋势的到来,为女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新时期女大学生要抓住时代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绽放美丽。

  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机遇,不断突破自我的边界。成长比成功更为重要。在干中学习成长,积极参与,不惧挑战,不断突破自我的边界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永远保持强大学习力和创造力。罗曼•罗兰说:“生命不是一个可以孤立成长的个体。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叶。它又似一架灵敏的摄像机,沿途摄入所闻所见。每一分、每一寸的日常小事,都是织造人格的纤维。”大学期间所有的课程和各种实践活动以及大赛都是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和途径。

  就业创业没有性别之分,只有行动,只有责任和担当。对就业和创业而言,并不存在“性别”。忘记自己是个“女性”,也要和所有的就业创业者一样,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放上行动,一样的担当,一样的行动,以及一样的付出,甚至可能更多地付出。

  就创业和就业而言,女性和男性之间,女性和女性之间在才能上其实没有多大差别,最重要的差别在于能否保持强大的内心、充分的自信,并以此去打破自我的脆弱。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