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帮扶救助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帮扶救助 
烟台市妇联开展新一轮烟德巾帼协作扶贫工作
2019-06-29 09:26  市妇联发展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扶贫攻坚步伐,烟台市妇联于6月27日-28日走进德州市宁津县、武城县,通过开展区域合作、资源共享、对口帮扶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开展新一轮巾帼协作扶贫工作。

开展技术扶贫  实现区域人才共享

 
  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助推协作扶贫地区妇女造血能力培养,激发受援地区妇女内生动力,增强她们自我发展能力。6月27日下午,在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举办了农业技术扶贫暨项目推介会,组织鲁东大学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团队的女博士结合刘营伍乡实际,对农村妇女进行小麦、玉米等种植物的科普知识讲座,并将新菇种大球盖菇等新技术进行推介,为当地妇女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

  农业技术扶贫暨项目推介会后,两位女博士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到宁津县燕昕专业种植合作社,就妇女关心的怎样改善土地盐碱化问题、如何提高盐碱化土地的经济效益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下一步更好地对燕昕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技术帮扶达成初步意向。

开展资金扶贫  实施巾帼精准帮扶

  烟台市妇联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协调烟台市慈善总会从烟台市关爱贫困母亲慈善公益基金中拨付10万元,专门用于省重点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帮困工作。

  6月28日上午,在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举行了关爱贫困母亲慈善公益金发放仪式,为武城县郝王庄镇、四女寺镇的22个省“4个2”重点扶贫村(社区)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000元,帮助贫困妇女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小康路上一个姐妹都不掉队。

开展实地调研  深入对接助推发展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先后赴宁津县刘营伍乡“巾帼旅游”示范点幸福家庭农场、居家就业示范点刘丫头黑陶、武城县四女寺水利枢纽、孝文化教育基地、德州市梁子黑陶博物馆,就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旅游、居家就业、水利工程等进行了参观考察,在实地考察中找准帮扶工作切入点,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组织对口、项目对口、资金对口等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促进了烟台、德州两市妇联在深层次、宽领域开展巾帼扶贫帮扶合作。

  烟德巾帼协作扶贫工作启动三年来,烟台市各级妇联组织为德州市贫困妇女儿童提供折合29.17万元的救助金、衣服、棉被及孕婴用品等款物。下一步,烟台市妇联将聚焦帮扶重点,拓宽合作渠道,扎实做好妇联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确保妇联系统助力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