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长岛综合试验区小钦岛乡卫生院王辉
2020-03-13 14:21  长岛综合试验区妇联

  王辉是长岛综合试验区小钦岛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这座小岛上唯一的医生。在海岛工作的12年里,她行走在第一线,这里成为了她的第二个故乡,渔村群众也成为了她的亲人。

  疫情防控期间,王辉主动放弃难得的团聚机会,留岛参与防疫工作。作为全乡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她每天都要为多个重点关注返乡人员测量体温2次,并做好各项数据记录;作为全岛唯一一名医生,她还要承担卫生院的日常各项工作,每天汇总上报全乡的医疗情况。而每当有航班来岛时,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进出岛检查点,用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为海岛群众筑起一道最安心的防线。

  2008年,刚毕业的王辉响应“三支一扶”号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这个离陆地40多公里、乘船近4个小时之才能到达的小岛上,她克服了语言不通、物资不足、检查仪器少、看病全靠经验等一系列困难,坚守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勤恳工作、做好服务,默默守护着800多名海岛群众的健康。服务期满后,因为渔村群众的一句挽留,她便一直坚持了下去。

  12年的相处,王辉和小钦岛乡的群众成了“亲人”。只要病人有需要,24小时随叫随到;哪家老人孩子生病不方便行动,她就带着药箱上门;出诊的时候怕大家找不到,她一定会跟附近小卖部的大姐“交代行程”;有慢性病的爷爷奶奶到卫生院,不用开口她就需要什么……2014年,岛上一位患者因突发性脑溢血成为植物人,王辉每天都利用闲暇时间,义务到家里进行推拿按摩和鼻饲。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患者生命体征已经平稳,王辉也成为了这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正如“烟台好人”颁奖词所说,12年坚守海岛,王辉不仅是群众信赖的医生,更是海岛“亲人”的良药!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