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福山区张格庄镇楼子口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吴翠凤
2020-03-16 14:23  福山区妇联

  她是楼子口村发展的领路人,也是村里的“当家人”。她的名字叫吴翠凤,是福山区张格庄镇楼子口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从带着村民种植有机蔬菜,到开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再到做电商向互联网“进军”,她不仅让村民过上了生活富足的“好日子”,更让一个小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村庄、美丽村庄。

  在疫情防控中,这位65岁的女支书更成了村里的“顶梁柱”。大年初二晚上,她带着“两委”成员,顶着寒风完成准备工作,不分昼夜在主要路口“轮值”,构筑起楼子口村防疫的第一道“堡垒”;在此基础上,她还担当起宣传员,每天都要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将疫情通报、防疫指南等信息告知村民,叮嘱大家做好居家防疫。

  村民的生活,她更是记挂在心上。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和独居老人,她每天都要挨家挨户走一圈;防疫期间生活不便,她就带领村妇联执委购买生活用品,并自发成为困境人员的“送菜员”;村里的蓝湾果蔬专业合作社更是成为大家的“补给站”,疫情期间累计为226户村民送来自产的有机蔬菜2000余斤……从大年初二开始,吴翠凤一直在奔走,甚至没能踏踏实实坐下吃顿饭。丈夫徐培发心疼她,主动加入村里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和妻子一起守一道卡、护一村人。

  “全村人都是我要守护的人。”吴翠凤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责任担当和温暖守护,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扛起防疫防控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