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市妇联赴龙口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督导工作
2020-03-24 14:44  市妇联家儿部

  “美丽庭院”提档升级,“靠上督导”立说立行。《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知》下发后,烟台市妇联第一时间启动督导行动,将陆续前往14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开展现场办公,对105个样板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指导。3月24日,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队,首站前往龙口市“古驿乡韵、生态田园”“河畔古韵、富美诸由”2个示范片。

  督导组一行随机入户抽检示范户创建情况,查阅创建记录,核实创建成果,对龙口点上争创、线上提升、面上拓展的创建做法,开展百村千户“美丽庭院”展示打卡、百户“美丽人家”公布展示、十佳“精品庭院”“美丽庭院”社会公众投票、“美丽庭院”宣传作品征集等主题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下步示范片区样板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我市“美丽庭院”创建采取示范片区整体规划,统一创建标准、统一评选流程、统一奖惩机制,明确创建目标、推进措施、责任分工、长效机制等,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高起点规划,以“创建美丽庭院、争当美丽先锋”为主题,充分发挥巾帼党员、妇联执委辐射带动作用,党员、妇联执委全部创建为示范户;高质量推进,摸清样板村村情、民情、风土人情,因户制宜,将家风文化、历史底蕴、传统特色、个人爱好等融入庭院创建中,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韵的“气质”庭院;高成效展示,动员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送文化进村、送帮扶入户,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有效提高广大家庭“审美创美”的能力。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