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机关干部肖鲁平
2020-04-09 10:30  长岛综合试验区

  海报里这位笑得灿烂的妈妈,叫肖鲁平。她是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人民政府的公务员,也是一位军嫂。

  只有了解在海岛工作和生活的人才能最明白,驻守海岛机关意味着什么。肖鲁平驻守的北隍城岛位于山东最北端,距离南长山主岛需要乘船4—5个小时。

  海岛的工作和生活是艰苦的。肖鲁平有过为工作加班到凌晨的经历,有过节假日穿着迷彩服值守在上山路口的经历,有过在商店、养殖场、码头进行安全检查的经历,有过在乡间、街道开展大环境整治留下辛勤汗水的经历,还有过新冠肺炎期间战“疫”的经历……她和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一样付出着、努力着,更要面临特殊环境、人手不足带来的一系列特殊困难。

  海岛的日子里有太多辛酸。丈夫在长白山驻防,她只能一个人乘船往返进行产检;孕期腿抽筋,她一次次强忍过去;产假结束回岛上班,她硬是抱着不满7个月的女儿上了船;孩子在岛上发烧、就医不便,她只能抱着女儿一遍遍进行物理降温……

  然而,对肖鲁平而言,能成为北隍城岛的一员,更是幸福的。那是她与丈夫的结缘地,那里有视她为亲人的海岛群众。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北隍城,是她的事业、她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再苦再累,她愿意!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