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烟台职业学院妇委会:停课不停学,战疫有担当
2020-04-08 14:59  烟台职业学院妇委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烟台职业学院妇委会引领600余名女教职工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为助力防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面向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开展“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防疫攻坚战”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歌曲、诗歌、防疫礼仪操……一大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原创作品广泛传播,30余篇作品在学习强国、中国高职高专网、齐鲁壹点、大众网等媒体发表,激发起强大的战疫正能量。

  适应线上教育新形势,确保“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广大师生坚持停课不停学,主动适应远程教育引领新形势,探索形成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坚持标准不减、质量不降,学院领导率先垂范,与思政课教师一起上好思政网课,筑牢战疫思想防线;一大批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网红”教师。

  会计系妇委会分会负责人刘茹老师主持的《礼修于心,仪化于行——茹雅课堂学礼仪》在线课程,被全国10省、20多所大中专院校作为疫情期间的思政和礼仪在线课程,覆盖数万名学生;首创《防疫礼仪操》,总结战疫“中国经验”,推广“中式礼仪”,被诸多媒体、海外友人推广转发,为世界抗疫攻坚贡献中国力量。

  用好名萱学堂资源,打造“战疫线上课”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妇委会借助“名萱学堂”开设了零基础练健身、学朗诵、学声乐、学书画、学手工等8门线上课程,参与学习师生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实现“居家不停学”,素养提升与防疫攻坚双向促进。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