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90后”小姐姐的初心与坚守
2020-04-15 10:00  开发区妇联

  疫情期间,烟台市最大的农民安置小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韵社区实行封闭式管控后,“90后”于丽君第一个申请加入八角街道党委组建的“海韵红心物业商家联盟”,与16名志愿者一道,为社区居民提供电话送餐服务,日均300份;她本人还主动承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的任务,并且坚持每天为贫困老人赠送免费爱心午餐。此外,她还尽己所能,不仅为八角街道、海韵社区、悦海社区等捐赠400斤酒精、1200斤84消毒液,还为生活困难的居民免费发放300多瓶消毒液。

  疫情最吃紧的时期,也是菜品供应最紧缺的阶段。为保证社区食堂正常运转,满足越来越多居民的生活需求,于丽君多方协调蔬菜供货渠道,确保有足够的平价蔬菜货源。她经常忙到深夜,等到天还没亮,就又奔波于市区各大市场购买新鲜食材。

  她的善举感染着家人,全家齐上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丈夫不顾白天在社区值守站岗的疲惫,无论忙到多晚,都会在凌晨和于丽君一起到市场采购;公公为方便帮助儿媳妇工作,更是不顾腰间盘突出的疼痛,拿起铺盖直接住进了食堂。

  2月初至今,于丽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逆行身影守护社区“后厨”,将服务延伸至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