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选调生小姐姐的扶贫担当
2020-04-10 10:00  开发区妇联

  “事虽难,干必行,路虽远,行必至。”这是孙倩倩的人生格言。从选调大学生村官到镇上的扶贫干部,她始终坚守这份初心,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微小却坚实的力量。

  2016年7月,孙倩倩从村官转任潮水镇扶贫干事,从逐户逐人采集信息、整理档案开始,一点一滴理顺工作,所有经手的贫困人口信息表,她都能记在心里,并且对所有的动态调整耳熟能详,被称为扶贫信息的“人工存储器”。为了帮助大家精准高效开展工作,她专门制作了入户采集明白纸和逻辑关系发给包村干部,并根据政策变化和基层实际随时调整、及时进行业务培训,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扶贫工作,不仅要靠扎实的业务功底,更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先后从事费县西村和接夼刘家村的包帮工作,她走访到每家每户,为所有贫困户建立起电子档案,并积极对接民政、残联、农保等部门,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政策服务,让脱贫攻坚更精准、更有力度。在她和扶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潮水镇顺利完成扶贫工作重点村摘帽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抗疫一线,用坚韧的毅力、严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如命令,大年初二她带着家人连夜返岗。作为包村、包片干部,她积极协调各村合理设置卡口、宣传防控知识,和同事们一起投入摸排走访工作,不漏一户一人。作为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工作者,她积极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有时候一天所接咨询电话达100余次。“数据不精准,决策就会有偏差”,她深知,数据信息是各项工作行动的根基,经常带领同事们加班汇总反馈各类数据,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精准落地。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