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一行赴莱阳调研
2020-04-23 09:32  

  4月2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带队,前往莱阳市“陌上花海·香飘齐鲁”美丽乡村示范片,对该片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这是市妇联《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知》下发后,对14个美丽乡村示范片、105个样板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督导行动的第4站。

  4月的濯村,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花香馥郁、春和景明。“庭前景致如画,院内花石成趣,雅室书画琳琅,推窗见景闻香。”一户户特色小院,家家窗明几净、温暖舒适,又各美其美、特色鲜明。李咏梅一行先后走进文艺小院、花香小院、红色小院、丹青小院、清洁小院等5户“美丽庭院”,充分了解每户家庭的创建方法和良好家风,“庭院干净整洁了,心情好、精神面貌也好,更能提振精气神。”李咏梅鼓励示范户继续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影响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

  村妇联主席盖国珍家是一个党员之家、军人之家,她的“红色小院”既是妇联执委示范户,更是党员示范户。李咏梅与她手拉手、话家常,对村妇联充分发挥执委带头作用,引领妇女骨干带动妇女群众共创“美丽庭院”、共建美丽家园的实践予以肯定。

  调研期间,李咏梅一行还前往村“妇女之家”和“巾帼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一步调研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幸福护航”“巾帼大讲堂”“庭院经济”等工作情况。得知莱阳市坚持党建带妇建,创新打造村级妇联“党建引领+12见”规范化创建流程,常态化推进妇女工作,李咏梅表示赞赏,要求各级妇联要切实在抓规范、重长效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联动发展的片区大格局创建机制,发挥片区优势,努力实现“户户有景观、村村有亮点、镇镇有特色”,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李咏梅要求,示范片区打造“美丽庭院”要着力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

  与“党旗飘扬巾帼红”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充分融合。要将党员示范户作为创建重点,争取党员户全部成为示范户,让党旗在广大农村“美丽庭院”中飘扬。

  与“巾帼红·执委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在“美丽庭院”创建中发挥基层执委“进一次门,办多项事”优势,开展好入户宣讲、创建指导、评比打分、示范户挂牌、复核回访等工作,通过提升基层妇联执委的引领力和影响力,带动广大群众争创“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示范片区“花经济”优势相结合。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发展特色产业融合起来,结合示范片的自身优势,多角度打造交流展示平台,把美丽庭院“”创建融入到片区“樱花节”、“梨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当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展示创建成效,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形成家家争创、户户争先的创建局面。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