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王雪莲家庭:坚强乐观的“山楂糕妈妈”
2020-05-18 16:14  市妇联家儿部

  在烟台市芝罘区,有一位“山楂糕妈妈”。她叫王雪莲,她的女儿明洁刚一出生,就被查出有先天性疾病。一家人带着孩子辗转各地、四处求医,在做了两次大的手术后,孩子被评定为二级残疾,需要依靠拐杖和轮椅,一家人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但困难并没有压垮乐观有爱的一家人,她们利用冬季闲暇时间,开始制作以女儿名字命名的山楂糕,由于物美价廉,还成为了烟台小有名气的“网红”食品。

  王雪莲把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也带到了工作中,她考取了社工师中级证书,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和同事们举办烟台市第一届社工节,并创办社工机构,开展专业社工活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走门串巷,排查人员,检查社区网点,一家一户都不漏过,几个月的时间没有休息一天。

  王雪莲不仅自己利用闲暇时间做公益,参与义工活动,还带着女儿参与,去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除此之外,她还创立了一个残障家庭支持小组,经常举办一些活动,带动更多残疾家庭参与到社会活动中。

  王雪莲的行动也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女儿明洁总是学着妈妈给奶奶洗脚、给爷爷揉肩,帮着照顾年迈的太姥姥;深知家里的艰难,她从小就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铅笔总是用到不能再用才换新的,本子一页不浪费。小儿子也十分懂事,每次家里人去学校接明洁,弟弟就会用幼小的身躯帮着推轮椅。在家人的努力下,明洁活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2019年被评为烟台市最美中学生;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2019年被评为“烟台美丽人家”,2020年又被评为山东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