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帮扶救助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帮扶救助 
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冰天雪地送医下乡
2021-01-08 12:58  市妇联宣传部
隆冬时节,漫天飞雪,清冷的天气里,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沙湾庄村村委大院里却热闹非凡。滨州医学院妇委会主任杜永俐带领附属医院11名“巾帼红”医疗队女专家以及1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这里开展健康义诊和为贫困户送药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坐诊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常态化开展送医药、送义诊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要来,冰天雪地、大雪纷飞的时候,我们更要来送医药、送义诊,因为村民这个时候比以往更需要我们!”杜永俐说。
 
59岁果农钟玉梅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一早我就过来等候了,怕错失了这么好的机会。因为每天做农活太忙了,落下了腰腿疼痛的毛病。平时没啥大病的话,也不会特意去趟医院,家里也没有备有常用药。现在有医疗专家团队为我们免费看病送药,真的很贴心!”据统计,当天上午,义诊人数达2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52500元。
 
作为“巾帼红”志愿服务联盟首支由女性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巾帼红”滨医烟台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充分发挥医院专家团队的优势,多形式广辐射地服务基层群众,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免费健康义诊、健康讲座、医疗扶贫等活动。截至2020年底,服务人群达5000余人。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