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
2021-01-28 13:05  市妇联家儿部
1月28日上午,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会上总结了第六届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工作,修改通过了《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光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赵铭锴局长到会指导,4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自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妇联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按照章程所赋予的基本职能和工作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以服务家长儿童、服务家教工作者、服务社会为原则,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探索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法手段,大力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为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当选会长曲海英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带领研究会全体会员把家教研究会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一是着力抓好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二是着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三是着力拓展家庭教育新媒体服务平台;四是着力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光坤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希望注重工作创新,切实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希望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服务家庭教育研究工作的实力和活力。
 
大会同时成立烟台市妇联“巾帼红•家一起”家庭教育宣讲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光坤为宣讲团授旗。“巾帼红•家一起”家庭教育宣讲团,由烟台市妇联、烟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从全市严选多位有着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基层实践经验的家庭教育专家组成,他们长期致力于家庭教育的实践和探索,学术底蕴丰厚,实践经验丰富。宣讲团将采取线上讲座、现场辅导、送课上门等多种形式,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入广大家庭,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