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光影间定格“全家福”,开发区妇联为留烟过年人员免费拍摄全家福
2021-02-10 13:13  市妇联宣传部
“拍一张全家福吧,把家庭团聚的一刻保留下来!”2月5日至7日,山东烟台开发区妇联向外地留烟人员、消防队员、商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群体发出“公益全家福”和“一封视频家书寄思念”的拍摄邀请,收到很多家庭和个人的踊跃报名。
 
拍摄第一站选在潮水镇。活动一早,“长颈鹿”拍摄团队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布置好现场,并请来专门的化妆师,确保每个人都是上镜“最佳状态”。
 
“来,大家互相靠近一点,看着镜头笑一笑。三二一,茄子!”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在这洋溢着暖意的初春,家庭团聚时的欢声笑语被定格在一个个动人的瞬间。随后,摄影师现场将照片打印出来,装帧在精美的相框里,送到每个家庭手上。
 
在万行广场拍摄时,留岗工作的泰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借此机会,拍了一次别样的“全家福”。“这是我和战友在外过的第七个春节了。远在济宁的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和理解,但内心仍然有些歉疚,只能年后调休回家好好补偿他们。”站长助理陈亮说。
 
在“一封视频家书寄思念”活动现场,古现街道工作人员张智远,对着镜头说起了家乡话:“爸妈,响应防控疫情号召,今年不回家了。我现在工作、生活都挺好的,你们放心吧,你们在家里好好过年,保重身体。”质朴的话语里,充满着对家人的思念。
 
“生活需要仪式感。发起全家福、视频‘家书’活动,为的就是帮助人们留住美好回忆、传递温暖思念。”烟台开发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共为340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合影及视频“家书”,帮助他们记录团圆、传递思念,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温暖又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