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巾帼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女性视界 >> 巾帼风采 
白星辉:初心星耀扶贫路 税蓝辉映巾帼红
2021-04-22 20:04  

  她是税费改革一线闪亮的“税务蓝”,她是精准扶贫路上绚丽的“巾帼红”,她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税务系统文明税务工作者、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她叫白星辉,现任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旗帜引领扶贫一线筑堡垒

  过去5年,“扶贫”始终是白星辉工作生活的关键词。任职海阳市税务局局长期间,她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想方设法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在远离县城的北朱村,她与村党支部商讨制定了“要致富,先修路”的脱贫计划,帮助争取资金、水泥、路边石,硬化路面2公里、扩挖水塘1个,并组织70多名党员干部种植路边绿植800棵;在纪疃村,她组建扶贫攻坚先锋队,帮助村里建起草莓大棚,捐助电脑建设党员电教室和电商平台,带队种植丘陵核桃树近600棵、建设村民街角凉亭,让大家的日子富起来更美起来。

  “要不是白局长帮着大家伙儿修路,咱们地里种的东西哪能运出去”“有了白局长为村里引进草莓种植项目,咱也走上了致富路”……在她包帮的两个村,提起白星辉的名字,大家依然十分感激;她的扶贫事迹被《大众日报》头版刊发,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担当有为智慧税务谋新篇

  今年是白星辉走上“税官”岗位的第28个年头,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是她的工作座右铭,也是她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女儿高考那年,恰逢烟台市税务局(原市国税局)代表我省参加国家营商环境“直评”的关键时期,作为主要业务人员,她以“白加黑”“5+2”的工作节奏,坚守在集中办公驻地,带领营评专班完成了指标口径确认、政策文件梳理、佐证资料审核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多次模拟演练,最大程度提高现场填报效率和质量。她的敬业态度也感染了女儿,以勤勉好学的实际行动默默支持妈妈。最终,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而她牵头制定的《智慧办税服务厅服务标准和技术标准2.0》,也成为全市税务系统规范办税人员的行为范本,经验做法得到总局和省局推广。

  担任烟台市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期间,白星辉积极探索智慧税务新路径,构建以“一厅九中心”为主体的烟台智慧税务综合体,打造“10分钟办税圈”,在全市设立自助办税点40余处,在农村乡镇开展委托代征工作,方便村民就近办税;转任莱阳市税务局局长,她积极推广“莱e办”智慧服务品牌,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惠及67万税费缴纳人。

  倾情奉献巾帼不怠展风采

  作为一名女性,白星辉在工作中也有万般柔情。参加工作以来,她曾多次兼任妇委会主任,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担任保税港区局政工科长兼妇委会主任期间,她带领女职工积极参加“春蕾女童”救助活动,资助15名贫困女童,其中个人资助贫困女童3名;担任烟台市局教育科科长期间,与工青妇联合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组织全系统开展爱心捐款、义务献血等活动,税务蓝与巾帼红交相辉映,成为文明城市里闪耀的熠熠星辉……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