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权益维护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山东蓬莱实现“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全普及,惠及33所小学、幼儿园,1.2万学生受益
2021-03-30 20:02  蓬莱区妇联

  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已全面普及“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守护儿童安全成长,蓬莱33所小学、幼儿园,1.2万学生从中受益。蓬莱区也是烟台市第一个幼儿园、小学实现了女童保护教育全覆盖的区域。

  蓬莱区妇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扎实履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尤其是女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女童保护”工作。从2020年6月起,联合蓬莱区教体局,邀请女童保护基金烟台扬帆助学团队专业讲师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提高对儿童防性侵的认识与重视,提升儿童自护能力,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保护女童合法权益的能力,让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筑起“女童保护”的保护伞,让所有孩子都享有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截至目前,共有女童保护基金烟台扬帆助学团队志愿者讲师180人次,走进蓬莱33所小学、幼儿园进行线下授课,总次数达到300次,受益学生达1.2万余人,受益家长达1100余人,发放“女童保护”儿童版、家长版宣传手册共1.2万余本,“以温柔的力量传播常识”,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蓬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梅表示:“守护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年将继续推进‘女童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力争达到‘城区全覆盖,农村无死角’的目标,实现全区适龄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公益讲座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