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家庭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家庭建设 
市妇联举办烟台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2022-01-15 09:15  市妇联家儿部

  1月14日,烟台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东方海天酒店举办。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进行了专业授课和系统培训,对下一步家庭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光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区市妇联主席、家庭教育骨干以及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员等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本质等家庭教育知识,邀请各个领域专家授课,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进行揭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烟台分公司为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计划进行了捐赠。

  培训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家庭教育作为落实“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应尽之责、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行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品德教育重点内容,不断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贯彻、加强家庭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市妇联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同步启动。下步,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等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关爱服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同时要求各区市妇联,要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精准度,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环境的温度和家庭亲情的温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的假期。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