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妇女网! 烟台妇联主办 | 加入收藏
 
建功创业
+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妇女网 >> 工作动态 >> 建功创业 
“双创”大潮激扬巾帼之志
2021-03-17 20:25  市妇联发展部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烟台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三项举措助力广大女性创业创新,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妇女份额。

  送岗位,促进就业稳增收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

  与市人社局等七部门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节前夕,市妇联班子成员赴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外地留烟员工,送去节日祝福和水果、牛奶、点心等生活物资;联合“巾帼红”女企协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芝罘区向阳街道100名环卫工人送去米、贡桔等价值1万元生活物资,同时发出“就地过年,减少聚集”倡议。

  在全市开展“春风送岗就选烟台”巾帼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云招聘,重点服务女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女性、女农民工、农村贫困女性等各类女性群体。三八节期间,通过省妇联在智联招聘网开展的网络双选会、市人社局网站专栏“烟台市女性创业就业网络招聘会”、“烟台女性”公众号等渠道公布69家招聘企业约2450个岗位信息,真正做到让企业远程可“求贤”,让妇女在家可“求职”,以“娘家人”的温暖架起供需桥梁,打造多方位、深层次、全覆盖的优质就业服务。

  送服务,科学发展添动力

  坚持“因地制宜、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理念,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巾帼创客、女企业家发展指好路、服好务。

  成立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服务团,覆盖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9家成员单位,为烟台“妇”字号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持、政策支持、金融支持。

  成立“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针对企业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面对面政策解答,“一户一策”精准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疏通政策渠道,精准制定企业税收解决方案,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助力企业稳工增岗、创业创新。

  成立烟台市妇女儿童专家智库,聚合金融、法律、农业、教育、文化卫健、政务服务6个领域44位专家学者、专业人才,常态化组织专家面对面“问诊把脉”、手拉手“上门服务”,随时随地为妇女发展工作答疑解惑,纾难解困。

  筑联盟,搭建平台聚合力

  以“巾帼红”品牌为统领,通过云发布形式成立“巾帼红创业创新联盟”,汇聚“女企业家联盟”“返乡下乡创业联盟”“家政联盟”三大联盟矩阵1000余家企业,搭建女性创业创新、共建共享的服务大平台,有效促进优秀女性人才、资源、项目的融合发展,省妇联发展部专门发来贺信给予祝贺和肯定。

  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开展各类服务联谊活动。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阅读《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勇敢逆行、艰苦付出的巾帼英雄和巾帼精神;市女企业家商会与山东老区巾帼扶贫志愿服务团队烟台分队、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纪念活动,与白衣天使共话初心、激扬梦想;烟台民营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举办“时代女性流光溢彩”联谊会,进一步引导女企业家成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烟台大姐”举办2021年首期月嫂、育婴师培训班,为广大女性特别是失业女工和农村女性,增强就业技能,提供就业岗位,争取创业机会。

  烟台市妇联将继续以“巾帼红”品牌为统领,根据妇女发展意愿,丰富服务活动内容、提升联盟发展动力,推动烟台“双创”女性取得更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市妇联宣传部
   
 工作动态
   
 规划实施
   
 文献资料
 
烟台妇女网 版权所有
烟台妇联主办 技术支持:淼盾胶东在线